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就工作 - 正文

安顺学院人文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7-04-18 10:13 点击次数: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4738

人文学院前身为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系,始建于1977年。现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秘书学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共计626人。现有教师53人,其中专任教师43人,其他师资1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者46人,其中博士6人、硕士40人(含在读博士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者占教师总人数的86.8%;具有高级职称者3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2人,具有高级职称者占教师总数的58.5%。教师中有安顺市市管专家2人,安顺市中青年优秀专业技术人才4人,安顺学院学术(学科)带头人4人,安顺学院教学名师1人。

人文学院积极推进学科专业与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切实加强教学科研工作。有1个省级教学团队(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1个校级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2个校级重点学科(中国古代文学、历史学),1门校级精品课程(普通话)。此外,还有1个校级级科研机构(贵州省红学会安顺学院分会)。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省级项目十余项。

人文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质量为生命,以科研为支撑,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活动,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量。

汉语言文学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汉语言文学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汉语言文学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一定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胜任教学、宣传、编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写作、语文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等。

历史学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历史学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历史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历史学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精神,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历史教学、科研或在文博档案、国家机关、新闻出版及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古代汉语、中国历史文选、史学概论、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考古学概论、历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西南民族志等。

秘书学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秘书学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秘书学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组织协调、公关交际、辅助决策等能力,能胜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务领域文秘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秘书原理及实务、管理学原理、秘书参谋职能、秘书办公自动化、文书工作与档案信息管理、秘书礼仪与职业形象设计、中国秘书史、中外文学简史、实用现代汉语、基础写作等。

安顺学院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申报表

招生大类或专业名称

科类

层次

学制

拟申报计划数

特殊

要求

现有在

校生数

备注

小计

普通类

民族班

预科直

升本科

汉语言文学

文史

本科

四年

80

70

8

2

280

历史学

文史

本科

四年

70

61

7

2

176

秘书学

文史

本科

四年

70

61

7

2

164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