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前身为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系,始建于1977年。现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秘书学、文化遗产四个本科专业,在校生共计939人。现有教师61人,其中专任教师48人,外聘教师13人,外聘教师中有长江学者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者42人,占专任教师总人数的87.5%,其中博士5人,在读博士9人、硕士37人;具有高级职称者24人,占教师总数的49%,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6人;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金师”1人,贵州省学术先锋2人,安顺市市管专家4人,安顺市中青年优秀专业技术人才4人,安顺学院学科领衔人2人,安顺学院学术带头人6人,安顺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7人;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5人。人文学院积极推进学科专业与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切实加强教学科研工作。“汉语言文学”获批校级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并于2021年顺利结项。历史学获批2021年校级“一流专业”立项。在学校的新一轮学科建设过程中,着力建设“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并取得一定的成效。目前,人文学院有3门省级一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中国历史文选),2个校级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历史学),2个校级重点支持学科(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1门校级精品课程(普通话),4门校级一流课程(文学概论、外国文学、中国古代史、文书工作与档案信息管理),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2项(外国文学、中国历史文选)。此外,有1个校级科研机构(贵州省红学会安顺学院分会),1个校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基地(安顺学院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基地)。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省级项目十余项。

人文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质量为生命,以科研为支撑,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活动,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