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易闻晓应邀到人文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12-08 17:37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7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贵州省核心专家、中国赋学会副会长、贵州省文联副主席易闻晓教授应邀到人文学院讲学,与人文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由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同志主持,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

座谈会上,围绕科研与学科建设,易闻晓教授高屋建瓴,有针对性地结合人文学院的现状,提出了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见解。对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尤其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从选题、研究现状的凝练、研究内容的撰写,到研究框架的立意、拟写研究成果的注意事项,甚至参考文献的罗列,易教授都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令在座的老师们豁然开朗,信心大增。关于学科专业建设,易教授更多地是从鼓舞的角度,建议组建学术团队,以老带新,从小处着手,逐步往上提升。

在自由交流阶段,老师们就自己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争先恐后地向易教授提问讨教,易教授不厌其烦地一一作答。易教授深入浅出的点拨、幽默风趣的解答,使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