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就工作 - 正文

安顺学院人文学院及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7-02 17:50 点击次数:

安顺学院人文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前身为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系,始建于1977年。现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秘书学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共计706人。现有教师49人,其中专任教师40人,其他师资9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者43人,占教师总人数的86%,其中博士7人、硕士36人(含在读博士2人);具有高级职称者29人,占教师总数的58%,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9人。教师中有安顺市市管专家3人,安顺学院学科领衔人2人,安顺学院学术带头人6人,安顺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10人。

人文学院积极推进学科专业与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切实加强教学科研工作。有1个省级教学团队(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1门省级一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1个校级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2个校级重点支持学科(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1门校级精品课程(普通话),1门校级一流课程(中国古代史)。此外,还有1个校级科研机构(贵州省红学会安顺学院分会),1个校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基地(安顺学院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基地)。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省级项目十余项。

人文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质量为生命,以科研为支撑,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活动,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4738


汉语言文学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汉语言文学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扎实掌握汉语言文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胜任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语文教学和研究工作,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文化传媒机构从事语言文字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写作、语言学概论、普通逻辑学、美学原理等。

主要就业方向:教育、新闻、出版、文化


历史学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历史学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历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秉持新时期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具备扎实历史学理论、广博历史知识以及深厚人文、科学素养,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技术,能在中等学校及文化教育部门从事历史学教育与相关管理服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古代汉语、中国历史文选、史学概论、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考古学概论、历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西南民族志等。

主要就业方向:教育、博物馆、出版、文化


秘书学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秘书学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秘书学基本理论与知识,具备较强实际操作能力和较高职业素养,能胜任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秘书行政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秘书原理及实务、管理学原理、秘书参谋职能、秘书办公自动化、文书工作与档案信息管理、秘书礼仪与职业形象设计、中国秘书史、中外文学简史、实用现代汉语、基础写作等。

主要就业方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