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就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2 09:2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努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班班主任胡德富、专职辅导员李聚刚于2019年4月1日上午8点到12点在特教大楼809为2015级汉语言文学班毕业生分别作了题为《如何提高应聘技巧》和《如何选择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的就业培训讲座。

首先,胡德富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经历就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选择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何种程度进行了精心的讲解指导。他提到,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对于毕业生自身来说,应充分分析自己的优势特长及自身不足,先就业再择业,在求职过程中切记好高骛远,希望大家认准自己的目标,精确定位,要努力提升自我认知意识,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与此同时还给毕业生指出求职中的常见误区,他结合自己对历届毕业生的情况分析,提出了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如过度包装、语言表达能力缺欠、眼高手低、缺乏自信心、职业忠诚度不够等。接着,李聚刚老师为毕业生讲解了就业协议书的填写、就业环境以及毕业后报到证等的相关内容,老师针对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填写以及报到证的派遣做了详细的讲解,尤其就业协议书中几点模糊之处给我们做了重点讲解,最后老师针对学生的提问也做出了详细解答。

这次讲座的举办,激励了很多正面临着就业困扰的同学,同学表示,讲座中针对毕业生在求职方面产生的误区做了细致的分析,他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在如今就业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对于引导他们正确择业、端正求职态度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