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风雅颂”诗歌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3 09:52 点击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安顺学院大学生对经典诗歌的热爱,人文学院于2019年12月2日晚上19点,在安顺学院大礼堂举办了“风雅颂”诗歌朗诵大赛。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蒋晓兰教授、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教授、安顺学院学报副主编伍微微教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副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余治平博士、前人文学院院长雷鸣教授等领导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此外,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也莅临观看了本次诗歌朗诵大赛。

本次诗歌朗诵大赛从今年10月开始筹备,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以及各班班干积极发动各班同学参与。通过人文学院全体师生两个月的共同努力,共排练出42组节目,经过严格选拔遴选了22组节目参加本次“风雅颂”诗歌朗诵大赛。此次诗歌朗诵大赛由开场舞《采薇》拉开序幕,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本次比赛的节目名次采用网上投票的方式决定,每名现场观众拥有10票投票权,评委老师手中的一票相当于普通观众的10票,从比赛开始投票,到比赛结束关闭投票通道,投票结果于比赛结束时当场公布。随后,选手们用一首首诗歌诠释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基因,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倾吐了自己内心对祖国辉煌文明的热爱。经过激烈的角逐,《史韵》《山鬼》《诗经·王风·黍离》等节目大放光彩,被评选为一、二、三等奖。

最后,此次朗诵大赛在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安顺学院的学生们感受到了经典诗歌的魅力,也体会到了文人骚客的情怀,并进一步拉进当代青年与优秀民族文化的距离。

(文/图 陆悦)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