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七届黔中端午诗会在安顺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0 09:12 点击次数:

6月15日,“青春诗意·文脉永续”第七届黔中端午诗会在安顺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安顺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安顺学院人文学院、安顺市作家协会共同承办。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上午,在安顺学院教务处会议室举行了第七届黔中端午诗会座谈会。《山花》杂志社副主编郑瞳、编辑部主任李晁、编辑李世成,诗人钱磊,安顺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安顺学院学报编辑部副主任伍微微,安顺市文联副主席、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堂贵及来自安顺市文联、作协的作家张麟、杨汝祥、李天斌、卓文江、梅培源等与安顺学院人文学院的师生就诗歌创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气氛融洽,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互相交流心得、答疑解惑。

下午,在安顺学院特教大楼举行了诗歌朗诵会。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殷红敏,安顺市文联副主席、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堂贵分别致辞。草田读书会的朋友们为大家演绎了动听的儿歌《读书郎》;本次诗会诗歌征集活动的获奖者,平安顺意读书会的代表,西秀区旧州中学轻舟文学社、安顺学院未名文学社以及安顺学院人文学院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诗歌朗诵。

在活动结束之际,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为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她强调,端午节是中华传统节日,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而“黔中端午诗会”是安顺市文联、安顺市作协的特色文化品牌,希望端午诗会能够在安顺学院落地生根,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文/图 孙凯凯、陈兵)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