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拓宽作文教学主渠道策略”专题讲座及写话训练示范课

发布时间:2018-07-02 17:17 点击次数:

6月29日下午,由安顺学院人文学院主办的“拓宽作文教学主渠道策略”专题讲座及写话训练示范课在特教大楼1107教室举办。“拓宽作文教学主渠道”专题讲座由安顺市实验学校安顺市小学语文胡艳梅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胡艳梅老师主讲,写作训练示范课由安顺市小学语文胡艳梅名师工作室姚蕾老师主讲,人文学院2015级学生聆听。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主持。

胡艳梅老师从游戏作文、实践创新,活动实践、做中学写,阅读实践、文化积淀,口语交际、说中乐学,创造机会、鼓励写作,低年级写话训练、夯实基础,中高年级读写结合,提升水平等七个方面,结合具体的写作事例对拓宽作文教学主渠道策略进行了阐释。人文学院蓝芳老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

姚蕾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写话训练示范课《我想写的小动物》。姚老师通过设“巧嘴关”和“妙笔关”将同学们带入了小学写作的课堂中,让同学们现场进行了一个二年级作文的写作。同学们和姚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人文学院李华桦老师对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她希望同学们走上实习岗位时能够淡定从容,做一名合格的语文教师。

此次讲座和示范课,对同学们下学期的实习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为同学们走上实习岗位奠定了基础。

文/图 包永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