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2018历史学第二课​堂省博、屯堡调研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1-12 10:53 点击次数:

2018年11月11日,2018级历史班开展了为期一日的贵州省博物馆、云峰屯堡调研活动。本次外出调研由杜志明、李云根、燕国华、李聚刚四位老师带队指导。学生以2018级历史班学生为主,2016级、2017级的部分学生一同前往。

在贵州省博物馆,带队老师们为学生讲解了部分文物的历史背景和其及现世意义,让同学们在近距离观赏文物的同时,也掌握了相应的历史文化知识。在云峰屯堡,由杜老师一路为同学们做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参观并领略了具有600余年历史底蕴的安顺屯堡村落——本寨和云山屯。

通过此次外出调研和学习,不仅让历史学专业的同学获得了更多的贵州本土的历史知识,也锻炼了身体,同时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学是门知识与实践结合的学问,作为历史班的学生,在未来的历史研究与学习中要注意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

(文/图 汤镇南)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