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第三期“学无止境·枕经籍书”读书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9 15:15 点击次数:

9月28日晚,安顺学院人文学院2016级历史班“学无止境·枕经籍书”读书活动在特教大楼0507教室成功举行。参加活动的有人文学院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历史专业三个班学生共计60余人,杜志明、孙利玲和燕国华三位老师受邀到现场指导。本次活动由2016级历史班杨继红同学主持。

读书活动首先由2016级和2017级历史班同学围绕读书、考研、教师资格证备考、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等与新入学的2018级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经验、分享读书方法和心得;接着2018级新同学向师兄、师姐们咨询了有关学习、考研以及校园文化生活方面的有关问题。学生交流发言结束后,孙利玲老师和燕国华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选书、读书、做读书笔记以及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杜志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杜老师说,作为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应该通过广泛的阅读打下深厚的知识基础,奠定良好的史学素养;还要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对读书活动的后续开展问题,杜老师强调,首先要紧跟时代,以大数据多媒体等为载体,创建健康型的网络学习交流群;其次,读书交流会应该保持常态化,持之以恒。杜老师指出,随着参加活动的同学越来越多,读书活动应该以“问题导向”的方式来开展,避免学生因读书太分散而达不到观点交流、思维碰撞的效果。

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共同探讨了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有关问题,既联络了本专业不同年级同学之间的感情、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又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勤勉、高效地读书,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读书座谈会现场                                          学生交流读书心得

(文/杨继红,张雪 摄/王倩,燕国华)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