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课程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精品课程>>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大纲 
 教学课件 
 教学视频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 
 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标准 
 普通话水平测试模拟试题 
 
课程简介

 

普通话课是高等院校各专业学生的一门公共必修课或选修课,以现代汉语语音学和方言学为理论基础,以国家的语言文字政策法规为依据,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指导原则,教授现代汉民族共同语——普通话的基本语音知识,并重在进行普通话的语音训练。通过本课程教学,教育学生热爱祖国语言,积极主动地宣传贯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使学生掌握普通话语音基本知识和普通话声、韵、调、音变的发音要领;具备较强的方音辨正能力和自我训练能力;能用规范标准或比较规范标准的普通话进行朗读、说话、演讲及其它口语交际。同时,针对普通话水平测试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把握应试要领,使学生能顺利地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达到相应的等级标准。

 

 

       绪论

       第一章 语音概说

       第二章 声母

       第三章

       第四章 声调

       第五章 语流音变

       第六章  朗读

       第七章 说话

 

 

     
   管理单位: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通讯地址: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3-2214253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