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11 17:31 点击次数:

 

 

为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提高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和适应中学课程改革的能力,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专业基础和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11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语文组和历史组分别在新教B12和新教B32进行,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副院长余治平、省级人文社科基地副主任孟凡松及人文学院教师担任评委。

 

在比赛之前,2017级、2018级各班先在班内进行初选,遴选出26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参赛同学准备充分,通过PPT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教学环节完整,结构紧凑,讲课娴熟自然,课堂氛围良好,展现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师范生风采,赢得评委和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语文组王林喜摘桂冠,刘礼静、杨澜荣获二等奖,尹莲仙、宋婷、锁慧琼荣获三等奖,董天艳等五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历史组侯爱梅夺得桂冠,毛雅琴、罗清霞荣获二等奖,张娇、黄绪沙、吴唯畅荣获三等奖,李红梅等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实践机会,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师范生技能,也使得他们在展现自己的同时,发现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从而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

(文/图苟廷秀)

(语文组合影)

(历史组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