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谢廷秋教授到安顺学院开展“大众文化与中国当代影视”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8 17:01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25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会长、贵州省文艺理论家协会副主席谢廷秋教授到安顺学院开展主题为“大众文化与中国当代影视”的讲座,讲座在安顺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安顺学院人文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谢廷秋教授从大众文化的概念内涵讲起,阐释了大众文化的两种主要形态、大众文化产生的前提,并结合众多当代影视剧实例,阐明了大众文化的三个结构板块和三个趋向,详细地讲解了电影和电视连续剧这两种大众文化的主要形态。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谢廷秋教授给在座的师生普及了“大众文化与中国当代影视”方面的知识,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并积极地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谢廷秋教授的精彩讲解,让大家对大众文化与中国当代影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仅增长了文化知识,而且提高了文学素养,获益匪浅。

讲座现场

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教授主持讲座

谢廷秋教授为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讲解

人文学院副院长余治平对讲座作总结发言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