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17:25 点击次数:

2018年9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会在电教楼951教室召开,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在会上讲话。

首先,胡院长从实际出发,参照2018年新修定的教育培养方案和国家教育部刚刚发布的坚决取消清考制度的政策,对新生的学习提出新的要求和期盼,要求新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做一个全能型的人才,对新生的专业知识、水平提出更高的标杆。

其次,着眼于时下的普通话推广和人文学院在语言文字方面的作用及学生个人的发展,向新生阐述了普通话的重要作用,带领新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语言文字法》和《贵州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并对新生提出讲规范话、写规范字的要求。

最后,胡院长借“礼貌不花钱,却比什么都值钱”的言论指出礼貌的重要性,对新生提出行为举止要文明礼貌的要求。

(文图/陈兵)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rwxy@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