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实习实训>>正文
 
 
安顺学院人文学院2012级汉语言文学和历史专业学生赴安顺一中教育见习
2014-12-05 09:45   审核人:

 

为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2014122日,在院领导的周密部署下,我院2012级部分学生到安顺一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学观摩听课活动。本次见习活动由雷鸣院长、伍薇薇副院长和翁瑜老师带队。

一中是安顺地区一所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教学质量优良的重点中学,这为同学们的此次见习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见习当日,同学们都早早的到了学校,根据老师事先的安排,提前五分钟进入各自班级听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观摩了一中老师的课堂教学后有着更加深刻的感受。老师的职责就是把自己会的东西传授给学生,让学生会,让学生理解,让学生掌握。这不仅要求老师对所讲的知识理解透彻,更重要的是学会怎样与学生沟通,怎样让学生掌握,怎样把自己的意图更尽可能准确的表达出来。真是上一堂课容易,但要想上一堂精彩的课很难。一中高二(9)班的陈老师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在正式的课开讲之前,她先让一个同学进行口头演讲,就自己最近看的一本书发表自己的见解。这个环节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才和概括能力,也增加了学生们的胆识。

一个人的成长,首先需要阅历,一名合格老师的成长也离不开阅历。学生时代的我们通常关注的是老师讲课的内容以及学习方法,而通过这次观摩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了老师讲课方式的重要性。陈老师在讲课过程中采取师生互动,男同学和女同学之间的竞赛来完成病句的教学,丰富了课堂,提高了学生的兴趣。

图为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和一中同学共同听课

高三(19)班的吴老师在讲两次鸦片战争时,对主要知识点进行单元整合。为了避免复习枯燥无味,吴老师特地结合往年高考题进行同步复习,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这非常值得我们借鉴的。

图为我院历史学专业学生和一中同学共同听课

同学也是认真听课,认真学习上课技巧、学习如何更好地驾驭课堂、如何更好地与学生进行互动,为以后走上讲台奠定了基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次观摩活动不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也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根本学不到的东西,受益匪浅,为以后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文:门丽媛、苏丽莹/图:吴金坤)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返回首页 | 后台管理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E-mail:asxyrwxy@126.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