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安顺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的通知
2015-06-08 16:51   审核人: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课堂教学规范,有效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完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学校研究决定,对以下事宜明确要求,请各教学单位遵照执行。

一、关于教学大纲、考试大纲、教案及课件

上学年以来,学校对各个课程的教学大纲(含实验、实践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进行了安排。请二级学院审核各科教学大纲后自行汇编成册,新学期的教学进度计划经二级学院审核后录入教务系统。

考试大纲、教案按照学校制定的模板进行编写(见附件),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好质量关。考试大纲经二级学院审核无误后由各二级学院自行汇编成册。新学期授课的课程均要求有教案、课件;教案模板仅供参考,各二级学院可以根据学科特点微调,但主要项目不能缺少,学院内相对统一,电子版、手写版均可,提倡电子版打印稿,手写版要求字迹清楚,文面干净整洁。学校大力提倡利用多媒体课件进行教学,所有课程原则上应有涵盖教学内容(章节)一半以上的课件,在多媒体教室授课的课程必须用课件授课。各二级学院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课件制作培训,大力提升每位教师的课件制作和使用水平。

各二级学院汇编成册的教学大纲、考试大纲在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开学2周内交教务处一份备案。

二、关于教研室工作

教研室是教学方法改革、教学研究的直接管理单位,对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的制定、执行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规范教研室工作,请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的各教研室提交以下材料。

1、2014-2015学年教研室工作计划

2、2014-2015学年教研室工作总结

3、2014-2015学年教研室活动记录(含图片)

4、教研室情况概述(含历史沿革、成员组成、管理的课程、职责、科研成果荣誉等,要求图文并茂,有图片、表格)

以上材料于本学期第17周周五前交教务处三楼廖洪泉,电子稿发教务处邮箱asxyjwc@163.com

三、关于二级学院的教学检查工作

请各二级学院依据学校2009年颁发的《安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实施方案》、《安顺学院本科专业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等文件要求,做好常规教学安排及各环节的质量监控,有效积累、整理资料,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本学期第18周周五前上交本部门2014-2015学年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总结到教务处三楼曹鎏处,电子稿发教务处邮箱asxyjwc@163.com

四、关于组织师生对教学工作进行评价

请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师生代表采用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进行评价,在客观分析的基础上分别撰写2014-2015学年的教师对学校教学工作及学生学习状况评价分析报告、学生对教学情况及教学效果评价分析报告。

以上材料于本学期第17周周五前交教务处三楼郑海波,电子稿发教务处邮箱asxyjwc@163.com

                                                             安顺学院教务处

                                                              201563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返回首页 | 后台管理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E-mail:asxyrwxy@126.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