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中文系胡赤兵等教师参加高校素质教育暨数字化资源研讨会
2010-05-17 20:45   审核人:
2010 年5月15日,中文系胡赤兵、伍微微、马银成、石恪、刘蕊杏等教师参加了由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和高教出版社联合举办的“ 2010 年高校素质教育暨数字化资源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探讨当前中国高校素质教育的发展之路。
会上,四川师范大学文学与传播学系主任伍厚恺教授围绕中西文化素质教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他联系当前中国的社会整体状况,提出素质教育进行是当务之急。伍厚恺联系古今中外教育制度和教育理念,根据他在教学设置过程中遇到的情况,表达了他对当前教育制度的看法,专才教育或者是通才教育,精英教育又或是大众教育,中国正处在一个过渡期,他希望中国能像美国一样平稳地过渡。北京大学教授严家炎教授围绕“中国现代文学的起点”,曹顺庆教授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与精品课程建设”,钟振振教授围绕“中国古代文学作品精度课的改革与实践”,对素质教育的实行和发展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高教出版社编辑云慧霞围绕“精品教材及数字化资源介绍”进行了简单精炼地介绍。
我系参会教师在此次会中获益颇多,决心将素质教育理念和素质教育好的方法贯彻到以后的教学改革实践中。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返回首页 | 后台管理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E-mail:asxyrwxy@126.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