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中文系雷鸣等老师参加贵州省第三届《红楼梦》青年文化论坛
2010-10-18 16:30   审核人:
2010 年10月16日,贵州省第三届《红楼梦》青年文化论坛在铜仁学院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主要是省红学会相关领导、省内高校红学会组织代表、青年会员、高校青年教师和学生以及《红楼梦》青年爱好者。中文系雷鸣、胡赤兵、程传荣等几位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午九时在铜仁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 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主旨演讲。 中国红学会秘书长孙伟科就新旧《红楼梦》电视剧的比较作了学术演讲;省红学会常务理事祝秉权对《红楼梦》中的人物“薛宝钗”作了全面分析。 下午,在三楼会议厅召开了学术交流会, 共有14位代表提交了论文 。我系程传荣老师最先作了交流发言,她在《从<红楼梦>中的已婚妇女形象看曹雪芹的女性观》中指出,曹雪芹的褒少女贬妇人的观点一方面反映了曹雪芹对男权社会伦理环境对妇女人格的扭曲及人性的异化的认识,一方面反映了曹雪芹无法摆脱传统文学的女性塑造模式的影响,他的女性观虽然超越了前人的“女子无才便是德”“才子佳人”的模式,但对已婚女性(尤其是中年妇女)的形象塑造上,仍然出现了一些类型化的倾向,缺少对已婚女性的丰富复杂的女性刻画。 交流内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论文交流完后, 雷鸣代表安顺学院红学分会就本学会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汇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返回首页 | 后台管理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E-mail:asxyrwxy@126.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