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成果>>正文
 
 
 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
2012-08-15 15:50   审核人:

贵州省省级教学团队推荐表

 

 

 

 

 

 

团  队 名 称:   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    

带   头   人:          雷   鸣           

承  担 学 科:       中国现当代文学        

合作企业名称:        安顺市文化局          

         安顺市文联           

填 报  日 期:      2012年8月15日         

 

 

贵州省教育厅 制

二O一二年七月


填 报 说 明

 

本任务书中提出的“今后建设计划”的基础上,由各有关高等学校组织专家论证后填写。任务书着重填写作为省级教学团队,今后三年在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为兄弟院校培训教师,对教学团队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监督约束机制进行探索等方面将要开展的工作,不包括立项前团队自行建设的已有成果。

 

 

 

 

 

 

 

 

 

 

 

 

 

 

 

 

 

 

一、团队简介(申报理由)

(一)团队基本情况

安顺学院中文系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历经二十余年的建设,目前已发展为师资力量较强,年龄、职称、学历和学缘结构相对合理的教学团队。作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团队不断积聚力量,培植基础,增强底蕴,形成了自身优势。尤其是近年来教学建设和人才引进力度逐步加大,为本团队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和建设发展空间。

1、团队人员构成

近年来,通过引进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充实教师队伍,该团队的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成效。现有专任教师11人,分别毕业于西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贵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不同高校。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硕士4人,在读博士1人;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1人,院级学科带头人2人,院级教学名师1人;45岁以上5人,35-45岁2人,35岁以下4人,教师年龄结构趋于年轻化、梯队层次比较合理。

2、团队主要承担课程与教学科研方向

团队成员主要承担中国现当代文学、地方文化、台港文学、民间文学、文学概论、影视艺术等课程的教学。经过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本团队已经形成了两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其一是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本研究方向将中国现当代文学新理论、新成果及时充实到教学内容中来,在研究范围、研究方法的改进上有所创新。

其二是地方文化研究。本研究方向将中国现当代文学主流精神与安顺地域文化研究有机结合,从传统文化、地域文化中吸取思想资源,创造性地构建文化研究的新思路、新成果。

3、团队现状与方向

目前,团队已建成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教师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在教学工作中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注重传、帮、带,使中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在以中国现当代文学为重点的教学实践活动中,团队结合我校办学的实际条件,在教育教学中贯彻突出实用、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为基础教育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团队正以迎接学校本科办学水平评估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提高教学质量,开展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努力把中国现当代文学建设成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将团队建设成一支具有地方特色的教学团队,使之在西部地方高校尤其是新增地方本科院校的教育课程改革、教育创新研究及地方文化研究等方面发挥积极的示范性作用。

(二)团队科研成果

多年来,中国现当代文学团队在重视各自研究方向的同时,也注重凝聚团队的力量,注重教学改革和创新工程建设,加强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程的教学教改研究。近几年来,团队教师出版学术专著5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0余篇);主持国家级社科基金西部项目1项,主持省教育厅社科重点项目1项,主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1项,主持省教育厅青年项目2项,主持安顺市委宣传部黔中文化课题项目1项,参与完成贵州省省长基金项目1项,主持院级项目1项。

(三)教学科研成果与教学资源的转化

近年来,团队积极总结教学实践经验,将之升华为教育教学的理论成果。同时,也积极将教育教学研究的理论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中,用实践来检验教育教学理论。

首先,注重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团队带头人雷鸣教授撰写的专著《二十世纪中国优秀文学作品选析》成为全院性公共选修课程《文学鉴赏》的使用教材,团队成员石恪也为全校开设了公选课《经典文学作品与人生》,反映了团队教师将最新的教学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之中,用于检验和指导日常教学实践。

其次,注重与地域文化相结合。安顺为黔中历史文化名城,有丰富的文化资源。本团队成员颜建华教授主持的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贵州汉代文化研究》、省教育厅社科重点项目《从汉墓的发现看贵州汉代文化变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黔中文化与黔中经济区构建研究》、市委宣传部黔中文化课题《黔中文化的社会历史变迁》,雷鸣教授主持的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黔中地区方言的历史演变及其文化内涵研究》,胡赤兵副教授参与完成的省长基金项目《屯堡旅游研究》,石恪副教授主持的省教育厅青年项目《美学视野下的黔中民俗》等,把安顺地域文化研究作为本团队的一个重点研究方向。其中,《屯堡旅游研究》的研究成果被安顺市屯堡文化风景名胜管理处列为屯堡旅游开发的重要参考资料,结题报告获贵州省第九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三等奖;论文《屯堡文脉与安顺旅游产业发展融合研究》获“贵州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调研一等奖。团队注重将研究成果转化到教学之中,开设了相关专业选修课,如《屯堡文化研究》等课程,主动为地方经济和文化建设服务。

再次,注重将教学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中文系依托中国现当代文学团队资源,申报的“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特色基地”获批为安顺学院第一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基地。基地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为主题,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对大学生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此外,杨新友老师主持的省教育厅青年项目(辅导员项目)《新时期贵州高校爱国主义教育现状及其对策研究—以安顺学院为例》,运用研究成果展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着眼于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

 

二、团队带头人

姓   名

雷鸣

性  别

出生年月

1957

民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高校教龄

32年

最终学历(学位)

本科

职称/职务

教授/系主任

专业

汉语言文学

联系地址、邮编

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561000

办公电话

(0853)3411095

移动电话

13985323033

电子邮箱

Leiming570417@163.com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

起止时间

学习、工作单位

学习、工作内容及岗位

1976-1980

贵州师范学院

本科学习

1980年至今

安顺学院

中文系主任、教授

1982-1983

西南师范学院

进修

2006.6-2006.7

贵州省委党校学习

骨干进修班学习

所承担的团队建设、管理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团队带头人雷鸣,教授,女,55岁,安顺学院中文系教授,安顺学院学术(学科)带头人,安顺学院教学名师。长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近年来在《扬州大学学报》、《求索》、《东岳论丛》、《山东文学》、《时代文学》等刊物相继发表了多篇具有较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在团队建设方面,作为学校的学术(学科)带头人,雷鸣教授除了承担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程的教学任务外,还致力于将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内容与地方文化相结合,在教学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及实习实践等方面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取得了显著成绩。

1、在教学科研方面,注重教学内容的知识性、基础性和系统性。完善课程教学内容体系,组织教师开发电子教案、自制或共享助学等自拍图片和音像等较为全面的教学资源库,同时能及时把国内外最新学科研究成果引入教学;在教学手段方面,团队综合采用了声音、文字、图片等直观教学手段,使课堂变静为动;在教学理念上,团队强化了“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的理念,并注重与地方文化研究相联系。

2、师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团队由在本科教学第一线工作的10位教师组成,是一支老中青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成果显著的教学团队。团队成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有7人,其中 “双师”型教师2人,具有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资格证书。团队成员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创新,通过学历培训、外出进修、聘请专家学者、开展研讨等多种方式,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水平,以发挥团队协作的整体效应,不断优化团队的师资队伍。同时,团队还制定活动章程,形成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地挖掘教师的潜能,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尤其注重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制定培养计划,由教授和教学骨干指导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科研以及其他方面工作,提高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团队以课程建设为依托,以教研课题为载体,以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教学创新为突破,以网络资源为平台,对教学团队的青年教师进行指导,深入课堂听课、评课,督促他们读书学习,并在教学创新、科研立项和论文撰写等方面予以指导。

3、团队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教学过程中把 “课堂讲授、社会实践和科研活动”三个方面结合起来。有计划、有目的地为学生搭建一个创新思考、亲身学习和实践的平台。

4、团队注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团队依托学校屯堡文化研究中心等平台,积极开展地方文化研究。团队成员主持或参与的上述科研项目,主动为地方文化经济和社会建设服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总之,团队将继续整合资源和力量,形成高水平、有特色、有实力的学术团队,为本科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促进了本科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并争取在省级精品课程建设等立项上取得突破。

 

 

 

 

 

 

 

三、团队组成

1、团队成员。本教学团队共 13人(含团队带头人),其中学校专任教师 11 人,兼职教师 2人。

现当代文学教师团队基本信息一览表

序号

姓 名

出生年月

性别

学历

职称

高校

教龄

讲授的课程及承担的主要

工作

01

雷  鸣

1957.4

本科

教授

32

中国现当代文学、影视艺术

02

颜建华

1956.9

本科

教授

32

地方文化、民间文学

03

蒋晓兰

1963.6

本科

教授

25

写作、女性文学

04

程传荣

1965.10

本科

教授

27

文学概论、影视艺术

05

张嘉谚

1949.3

本科

教授

30

中国现当代文学

小说诗歌研究

06

胡赤兵

1969.5

本科

副教授

21

中国现当代文学

地方文化、普通话

07

季  文

1966.1

本科

副教授

18

中国现当代文学

台港文学、普通话

08

杨新友

1981.11

硕士

讲师

4

二十世纪优秀文学作品

选析、书法

09

向贵云

1978.12

硕士(博士在读)在读在读)

讲师

3

中国现当代文学、二十世纪优秀文学作品选析

10

石恪

1978.10

硕士

副教授

5

文学概论、经典文学作品与人生

11

郭兴明

1985.11

硕士

讲师

2

民间文学、儿童文学

12

姚小英

1963.3

本科

客座教授

 

地方文化、写作(全国人大代表、安顺市西秀区文联主席、西秀区副区长、贵州省一级作家)

13

帅学剑

1940、12

本科

客座教授

 

地方文化、民间文学(原安顺市文化局局长、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文员会委员、安顺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组组长)

 

四、教学改革及成果

教学改革特色与创新

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以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程为主要载体,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以教学改革为动力,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优势的教学改革特色,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团队设置特色

本团队依托中文系重点建设和学校传统优势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设置,教学科研基础扎实;师资力量较为雄厚,年龄、职称、学历和学缘结构相对合理,并形成中、青年相结合的良好局面,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团队教师热爱教育教学,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通过开设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普通话、写作、民间文学、儿童文学、文学概论等方面的课程,向学生介绍现当代文学教育的人文性特征、教育理论与方法,培养学生驾驭文学及语文教学过程的能力,在未来的教学中“研”、“教”互动,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这些课程设置,体现了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的办学特色。

1、在培养目标上,以培养语文教育师资为目的,构建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体系;

2、在培养模式上,强调实用性的同时,注重人文教育与素质教育,培养视野开阔、基础扎实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3、在课程设置上,强调适应并完善语文教育要求的专业课程体系;

4、在教学内容上,力争反映现代教学前沿的新理论、新方法,拓宽学生视野,精炼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

5、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积极探索和实践案例式、讨论式、参与式、互动式、研究式、情景式等行之有效的教学模式和方法,采用微格教学、多媒体教学。

(二)专业特色

团队以汉语言文学专业为建设平台。近年来汉语言文学专业逐渐形成并确立了以课程建设为重点、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加强内涵建设,根据社会发展需要,贯彻落实“将知识转化为能力”的办学理念,遵循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教学规律,设计新的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改变教学手段,配置相关教学资源,不断拓展专业口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设思路。通过充分发挥师资队伍精干和专业基础厚实的优势,借助优秀的教学、科研队伍带动高质量教学,实现培养高质量合格人才的目标。

(三)课程特色

团队一直自觉按照院级精品课程和院级重点课程建设相关要求,不断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和教学手段等进行大胆改革创新,调整课程体系,将原有汉语言文学专业重视知识点传授,以培养知识型人才为主的教学模式,调整为以培养学生的文学审

美能力、语言交际能力和写作能力为主的能力型教学模式,强化教学研究。团队教师所承担的课程目前广泛采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内容丰富直观,信息量大,深受学生欢迎。与此同时,团队教师坚持把教研科研作为促教带学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使科研成果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毕业论文,从而达到相互促进、教研相长的目的。

    (四)创造性改革措施

逐步建立课程负责人制,围绕课程体系建设,明确课程负责人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的职权,鼓励课程负责人创造性开展工作。同时,提供教学方法创新平台,鼓励教师进行教学改革,提倡教学方法多样化,如采用讲座式教学法、问题讨论教学法、师生互动教学法、辩论式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开展教学,提高学生主动参与教学、自发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

(五)实践性教学

通过布置学生查找阅读现当代文学原始文献资料,广泛开展诸如文学采风、田野调查等专业实践活动,结合地方文化研究,在教师组织下进行深入讨论与研究;指导学生进行科研项目立项,提高他们自主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要求学生撰写读书笔记和读书报告,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

(六)资源建设、网络教学

学校图书馆现有文学类图书资料数万册和丰富的网络电子图书资料资源,如CNKI、维普、万方、书生之家等。中文系教师亦拥有上万册的专业书籍,且每年订阅相关专业期刊杂志,为团队的课程教学和科研开展提供了充足的资料。除此之外,团队承担课程大多采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待学校开通网络远程教学之后,所有教学资源可全部上网,真正实现教学内容共享。

(七)加强团队课程建设措施

1、基本思路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推动课程改革,丰富现当代文学学科的教学内容,针对增进学生教育科研能力与教学实践能力而开设更加丰富的特色课程;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加强教学实践环节,突出能力培养与创新教育。

2、努力目标

集合团队资源,增强团队协作,活跃团队科研氛围,提高团队教学水平,建立更为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体系,实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多层次人才的目标。

3、课程建设措施 

(1)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特色课程的建设。在一些人文社科课程上推行“情境—问题”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在课程建设上,以校级精品课程建设为重点,力争省部级精品课程的突破。

(3)在教学内容上,精炼教学内容,提升教案质量,力争在教学中更多体现相应专业领域教育教学的前沿理论与最新观点,鼓励能够体现学科交叉、拓宽学生视野的课程设置或学术讲座。

(4)以教研室为团队基础力量,组织师生共同探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完善以师范教育为目的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目标。

(5)加强课程建设管理,建立切实有效的激励和评价机制。采取切实措施,鼓励教师积极参加课程建设。通过课程建设,建立健全课程评价体系,建立学生评教制度,促使课程建设质量不断提高。

(6)通过课程建设构建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适应教学工作发展要求的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应具备较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进一步加强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

通过上述课程建设、改革与调整措施,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程教学团队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制定和完善具体实施方案,促进了团队课程建设质量的发展与提高。近几年来,团队教师在申报与完成校级、省部级课程建设与教育教改项目,校级教学名师评选,提高学生对专业教师的教学满意度等方面都作了很多努力,并已取得引人注目的成绩。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与相关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教学团队的不懈努力,以现当代文学课程教学为基础进一步发挥能动性,争取多出成果,壮大队伍,建设一支在贵州现当代文学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团队。

省级以上获奖情况

时   间

奖项名称及等次

获奖者

颁发部门

2009年5月

《试析〈棋王〉的审美意趣》获中国素质教育教研成果一等奖

雷  鸣

中国青年教师协会

2007年12月

咸丰《安顺府志》点校本获贵州省第二届高校人文社科著作类一等奖

颜建华

贵州省教育厅

2011年12月

《屯堡文脉与安顺旅游产业发展融合研究》获“贵州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调研一等奖。

胡赤兵

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1月

《屯堡旅游研究》获贵州省第九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调研报告类三等奖

胡赤兵

贵州省人民政府

五、未来三年建设目标(请列出分年度建设计划,能量化的请量化)

(一)团队结构的发展优化(专业结构、学历层次、梯队建设、运行机制等)

继承和发扬本团队的优良传统,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思路,通过聘请国内外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支持教师参加各种学术会议,举办形式多样的教学观摩和学术交流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

积极引进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同时通过攻读博士、留学和作为国内外访问学者外出学习等各种途径培养教学团队现有青年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学团队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与知识结构。

加强教师梯队建设,加强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吸引有学术造诣、热心教学改革的中青年骨干教师进入团队并作为后备带头人进行培养;争取在未来3年内培养省级教学名师1名,培养2名专业带头人后备力量、3名青年学术和教学骨干,从而形成更合理的梯队结构,为团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教师团队建设分为核心团队建设、骨干教师培养、发挥辐射作用三个阶段。

(二)团队水平的提高(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教材及其他教学资源、科研能力及科研转化教学等)

1、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围绕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改革与创新,实施大学生创新性实习计划等,并在课程体系、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加强纸质教材、电子教材和网络教材的有机结合,实现教材建设的立体化和多样化。

2、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提高学历、访问学者、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方式培养培训团队师资,努力创建一支综合素质和整体实力较强的教学科研团队。

3、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建立教师、学生共同参与的内部质量保障与评价机制,加强对外交流,定期组织教师到国内外相关单位学习考察;每年召开相关的教学与学术研讨会;定期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及承担教学任务。

4、争取3年内省厅级科研项目达3项左右,进一步将高质量科研项目用于教学实际。副教授以上教师每年至少给本科生开2次学术讲座。加大教学与教学研究的经费投入,积极筹措资金支持教学团队的工作,定期对教学团队工作与教学实践和研究进行评估,加大教学成果的奖励力度。

5、积极开展地方文化研究,充分发挥团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作用。团队将继续整合资源和力量,通过科研项目的立项、横向合作等方式,主动为地方文化和经济建设服务。

(三)教学水平的提高(教授给本专科生授课、团队内课程分担情况、教学效果等)

要求教授每年至少为本科班开设一门现当代文学相关课程,坚持学科带头人及教授听课制度、同行评议制度和学生定期反馈制度,逐步建立保证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的长效机制。

本专业教学团队由两个课程系列组成:

1、基础课程系列由颜建华教授、程传荣教授、蒋晓兰教授负责;

2、专业课程系列由雷鸣教授、胡赤兵副教授、季文副教授负责。

(四)团队的影响辐射能力(教学改革成果应用推广、为兄弟院校培训教师)

本教学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社科科研以及省长基金项目,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教师主动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在今后三年内,争取做好以下工作,发挥更大的辐射作用。利用省现当代文学学会等研究平台,每年主持召开1次省内高校相关专业教学工作交流会议。

六、团队建设保障条件和具体措施

一是有教育厅及学校领导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有学校全体师生的巨大决心和拼搏实干精神,有本教学团队长期的本科办学传统及经验,为省级教学团队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在狠抓教学质量方面,定期举办集体备课、教学示范课、公开课、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课件比赛,通过示范交流和竞赛,探讨教学方法和讲课艺术,大力提高教学质量;科研方面,重点加强教学方面的研究,强调科研成果的转化。

三是制定科研奖励政策,鼓励团队成员积极申报和承担省级以上教学科研课题。鼓励团队成员发表文章,争取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文章在核心期刊发表。

四是逐步完善团队队伍管理机制和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加强考核,建立激励机制,合理使用人才,全心营造人才稳定和发展的良好环境氛围。

五是有各级部门经费上的大力支持,有中文系较优良的硬件设施和办公培养场地,为教学团队建设提供了优厚的资金及物质基础。

六是有全国学者及同行的关爱及扶持,有国内外兄弟院系的无私援助,有贵州相关专业师资缺乏及毕业生需求的拉动,该团队的建设应能取得预期效果。

七是3年内学校将拨款8.0万元用于团队的建设,用于师资培养、学术交流、外聘教授、出版教材、实践教学等。

七、经费开支和预算

经费来源

额度(万元)

总计

省里资助资金

8.0

16.0

学校配套资金

8.0

支 出 科 目

金 额(万元)

用   途   说   明

师资培养

3.0

每学期选派一人外出访学、进修

科研立项资助、奖励

3.0

设立3-5项教改及社科项目,对出版著作和在较高层次刊物发表论文的教师进行奖励

教学成果奖励

2.0

对教学改革效果显著的教师进行奖励

学术交流

3.0

外出参加学术会议,举办形式多样的教学观摩和学术交流活动

2.0

举办省内高校相关专业教学工作交流会议

采购图书

3.0

采购图书2000册

 

 

 

 

 

 

 

 

八、评价、推荐意见

教务部门评价意见:

“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是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的具有良好合作精神的教学团队,教师年龄、职称、学历结构搭配合理。团队带头人在中国现当代文学教育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力,在指导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成绩显著。团队成员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教学效果评价优秀。该团队积极进取,团结合作,努力创新,在专业建设和改革、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教材建设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同意推荐。

 

负责人(签字)             (公章)

                                        2012年8月27日

学校推荐意见:

 

经学校研究决定,同意推荐“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为第四批省级教学团队。

 

校长(签字)              (公章) 

2012年8月29日

合作企业意见:

同意推荐“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团队” 为第四批省级教学团队,我们将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更多投入,保证团队的顺利建设。

 

(公章)            法  人(签字):

                                             2012年9月2日

专家组意见:

 

 

 

 

 

 

 

 

                                 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教育厅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返回首页 | 后台管理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E-mail:asxyrwxy@126.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