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管理制度>>正文
 
 
安顺学院人文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
2013-09-09 17:51   审核人:

一、做好本班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

二、搞好班级常规管理工作。抓好班委、团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制定班级规章制度,督促各种规章制度的贯彻实施,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三、组织班级政治学习、团支部组织生活、班会,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各种有益活动,分析掌握本班情况,做好工作记录。

四、与学院团总支书记密切合作,组织马列主义学习小组,向学校团校、党校推荐优秀学生,抓好入团入党的组织发展工作。

五、教育学生遵纪守法,督促班干部严格考勤制度,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协助宿舍管理人员抓好本班学生宿舍管理,参与学生违纪事件的调查和处理。

六、拟定本班学生工作计划和总结,并按时上报各种材料。

七、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行为表现,及时向学院分管领导反馈,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掌握班级学生的个性(性格、兴趣、能力、特长等)特点,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教室,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关心学生的日常学习和心理健康,指导学生安排好课余生活,定期深入学生当中,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八、完成本班学生量化考评和奖学金评定,以及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完成国家助学申贷资格初审;完成国家级奖助学金的推评工作。

九、做好学生的学年鉴定、毕业鉴定,就业指导和推荐以及毕业前的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地对学生作出评价,保证毕业生顺利离校。

十、检查学生宿舍、教室等的清洁卫生,管理好公共财物。

十一、协助和配合学校各级部门做好毕业生择业、就业指导及就业率追踪工作。

十二、完成学院领导和学生处安排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返回首页 | 后台管理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E-mail:asxyrwxy@126.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