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相关下载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管理制度>>正文
 
 
安顺学院人文学院寝室管理制度
2015-07-06 16:10   审核人:

一、集体宿舍卫生是精神文明的窗口。保持宿舍整洁,创建“文明寝室”是寝室每个中文系同学的责任。每个同学必须积极参加寝室卫生劳动,自觉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

二、寝室内务管理最好实行寝室长责任制,寝室长由每个寝室民主选出,寝室人员在寝室长的统一管理下,处理好寝室内一切事务。

三、寝室卫生要求:

1、“八净”: 地板、墙壁、衣柜、门窗、玻璃、床、卫生间、洗手槽等必须随时打扫干净。

2、“六无”: 无灰尘、无痰迹、无水迹、无纸屑、无果壳、无异味。

3、“三齐”: 每天被褥叠放整齐,床单拉平整齐,枕头摆放整齐。

4、保持墙壁清洁,做到“四无”,严禁“四乱”。即做到无蜘蛛网,无污迹,无手、脚印。严禁乱钉钉子,乱挂杂物,乱贴不良字画,乱扯绳子。

5、毛巾、面盆、牙杯、肥皂、鞋子等物要严格按要求排放整齐。

6、注意室内通风。

7、室内清理的垃圾每天及时送到楼道垃圾桶内,不准将室内垃圾随便扫在走廊公共区内堆放。

8、在寝室、走廊、楼梯等场合不能乱丢杂物。

9、便后要放水冲洗,养成良好清洁卫生习惯。下水道口如有堵塞现象要及时处理。

四、寝室风气要求:

1、每位同学要定时作息,保持良好精神风貌。

2、寝室内不吸烟、不酗酒、不打架。

3、不聚众赌博、不观看不良音像制品。

4、午休或学习时间,不得喧哗。

5、在寝室内不使用违禁电器或明火。

五、各寝室建立由寝室长负责的卫生值日制度,做到每日清扫整理,每周一次大扫除,生活委员、劳动委员每周不定期检查一次。

六、寝室实行“十分”制,即以10分为基本分,在此基础实行增分或减分,实行奖惩制。

1、每月院宿管公布上周检查结果后,若上红榜的加1分,相反上绿榜扣1分,如此累计,每学期统计一次。

2、院上检查受表扬的加0.5分,反之扣0.5分。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返回首页 | 后台管理 |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您好!您是第 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人文学院 E-mail:asxyrwxy@126.com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414692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